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大漢軍艦擦撞商船右舷裂縫滲水!

海軍大漢軍艦30日上午7時45分在蘇澳港外與商船發生擦碰,造成軍艦右舷裂縫滲水,8時23分自行靠泊蘇澳軍港,海軍司令部針對此事已組成調查小組,將釐清肇事原因。收集編輯::●大陸新娘印尼新娘外籍新娘四川新娘lifejacket
海軍最近頻頻出包,先是漢光29號演習時,鄭和艦上的「76快砲」卡彈無法射擊,5名軍官遭到懲處。而鄭和艦的中校鄭姓副艦長也遭爆料,從澎湖搭「台華輪」回高雄休假時,公然在船上聚賭甚至說,「下船要請有輸錢的人喝酒」,軍紀蕩然無存,緊接著是大漢軍艦與商船發生擦碰。

大漢軍艦隸屬於海軍192特業艦隊,編號ATF-553,多次參與拖救與打撈的行動,如1990年時打撈海軍墜海的500MD反潛直升機,或在2001年發生的基隆籍貨輪金瀧號擱淺事件。

大漢軍艦原為美國建造的阿布納基(Abnaki)級遠洋拖船,在1944年服役於美軍,在1978年移交中華民國海軍。它有個美麗的印地安名字「塔瓦科妮 」 (TAWAKONI),在印第安語意代表「迤邐於紅沙丘間的蜿蜒河流」,這名字如今仍鑲刻在艦艉舷外。

大漢軍艦是海軍僅有的5艘大字號拖船之一,全長62.48公尺、舷寬11.73公尺、吃水5公尺,主要拖救裝備有拖灘錨、錨機、直立絞機、主拖纜機、吊桿、鯨型小艇等。

海軍指出,軍艦經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協助檢修,人員裝備均安全,已組成調查小組,針對此事進行調查,藉以釐清肇事原因,並立即要求艦隊各基地召開航行安全檢討會,提高風險管理作為,以維艦艇航行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