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Windows 8系統的銷量依然是一個謎!

2012年10月26日,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8正式上市,在平板電腦逐漸侵蝕傳統PC市場的環境下,Windows 8是微軟在觸控式螢幕上的一次創新,希望融合傳統PC與平板電腦。但半年以後的今天,Windows 8系統的銷量卻依然是一個謎。收集編輯::●大陸新娘印尼新娘外籍新娘四川新娘lifejacket

去年11月,微軟宣佈Windows 8銷量超過4000萬,上市一個月內的增長超過Windows 7;今年1月,Windows 8銷量達到6000萬,與Windows 7當年表現大致相同;Windows 8上市半年之際,微軟卻沒有發佈銷量資料。相比之下,Windows 7上市一周年時已經大獲成功,微軟稱其是“史上最暢銷的作業系統”,其銷量在2010年4月27日達到1億份。

來自IDC的統計資料表明,第二季度PC銷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3.9%,Gartner的統計資料為下降11.2%。IDC副總裁Bob O'Donnell認為Windows 8的推出反而給PC市場幫了倒忙,不少用戶想盡一切辦法找回消失了的開始功能表,大量的使用者回饋希望微軟重新提供啟動到桌面功能,而不是被強制帶到Metro介面。另一家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統計了運行Windows系統的平板電腦銷量,結果表明Windows平板的市場市佔率從0增加到了7.5%,但由於微軟缺少零售管道和OEM合作夥伴這樣的增長並不夠迅速。

微軟是一家善於聽取用戶意見的公司,也許他們會在逐漸臨近的Windows 8.1 Blue上改進現有系統的不足,但微軟切入平板電腦市場的決心不會動搖,也許開端並不順利,但軟體業的巨人一定還會堅定不移地繼續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