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微軟將重新設計Bing、Skype和Xbox等Logo!?

據國外媒體報導,最近在挪威舉行的設計日活動中,微軟Windows Phone設計工作室總經理艾爾伯特•舒穆(Albert Shum)和負責微軟創意的世界著名設計公司Wolff Olins創意總監陶德•西蒙斯(Todd Simmons)在討論重塑微軟形象的問題時透露,微軟將重新設計Bing、Skype和Xbox等品牌的Logo。收集編輯::●大陸新娘印尼新娘外籍新娘四川新娘lifejacket

去年,微軟更換了Windows、Office和Microsoft的Logo,現在可能也有計劃要為必應、Skype、Yammer和Xbox等品牌重新設計Logo。西蒙斯展示了兩年前一段微軟如何思考重塑核心產品品牌的概念視頻。視訊還顯示了一個新的必應 Logo,看上去非常像一個紙飛機或迴旋飛鏢。

西蒙斯透露了相同必應 Logo的設計過程。西蒙斯表示:“其他品牌的Logo也將重新設計。Bing、Skype、Yammer和Xbox等品牌的Logo目前都在設計中。”現有兩款Logo設計符合微軟新的設計方法,所採用的扁平化設計風格和顏色與微軟的其他產品非常契合。

舒穆和西蒙斯討論了微軟統一的設計、行銷、產品和品牌。他們透露在重塑微軟形象的過程中吸取了來自耐克品牌的靈感。西蒙斯表示:“我們想到了耐克。當你無論以哪種方式來體驗耐克品牌時,總會認為耐克是最合適的,即使不看Logo也能認出它。”微軟採用了完全相同的方法,這樣所有Logo的設計風格看上去都相似,但是它們又是不同的個休,屬於各自的品牌。

西蒙斯稱,更換Windows的Logo是微軟重塑品牌形象的關鍵一步。他表示:“如果我們不能更換Windows的Logo,那麼也將無法更換其他品牌的Logo。”對微軟來說,重新設計品牌Logo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具有很大風險。更換擁有10億以上使用者產品的Logo絕非易事,不過,微軟一直把重點放在設計和讓使用者瞭解相關資訊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